职业教育活动周
站内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 权...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度湖北省...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九州通...
立足网课抓质量,聚焦行业定...
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袁贵入选全...
电商物流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202...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7月...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6月...
职业教育活动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机电汽车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6 13:15: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玲 张林)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安排,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5月12日下午,机电汽车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校级技能竞赛决赛开赛仪式在光谷校区明德楼PLC实训室举行,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君主持。机电汽车学院院长张俊、副院长陈卉、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陈卉介绍了职教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学院具体的活动方案。本次职教周活动主要包括学习新职教法,校级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能手进校园、技能服务进社区、访企拓岗、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等六大类10余项活动,活动在科技新城校区和光谷校区同时进行。

      雷君表示,希望大家全心投入,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示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展示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俊强调,职业教育日益受到社会关注与认可,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价值观渐成时代风尚。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对于不断深化和提高全社会对职业教育发展认识,推动职业教育开创新局具有重要意义。新职业教育法的出台,不论对从事职业教育的教育工作者还是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来说,意义都非常重大。希望通过职教周活动,一是从学习新职教法着手,学院带领教研室学,辅导员带领学生学,使新职业法思想入脑入心;二是要引导全体师生,把行动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三是围绕双高校建设,把精力聚焦到年度任务,在技能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模具教研室主任夏伯融、新能源汽车2002班丁虎同学作为师生代表进行发言。

      活动现场,宣布了校级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竞赛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校级职业技能大赛10个赛项的决赛在光谷校区和科技新城校区同时进行。本次校级职业技能竞赛在去年8项技能竞赛项目的基础上,结合“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新开发了“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和“AI+计算机视觉应用”两个赛项,覆盖了学院所有专业。同学们学习和参赛积极性高,决赛场上精彩纷呈,选手们精神饱满、各显神通,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学院还会继续面向在校学生和中小学生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实现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功能。为了让体验效果更完美,电子信息专业教师特别安排了一场无人机组装体验及飞行表演活动,让学生大饱眼福。学院将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我院的教育教学成果、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精神风貌。

学院领导、企业代表与校赛参赛学生合影

 


Copyright @ 2011-2013 长江职业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信箱:cjzyjwc@163.com
 鄂ICP备050033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