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资源
站内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 权...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度湖北省...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九州通...
立足网课抓质量,聚焦行业定...
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袁贵入选全...
电商物流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202...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7月...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6月...
职教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职教资源 > 职教研究 > 正文
中国职业教育的挑战与机遇
作者: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网 来源: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网  时间:2014-04-24 16:16:45 点击:
  近年来,亚伯拉罕带领团队与巴西、印度等全球新兴国家的教育机构进行合作,在他看来,新兴的国家在职业教育这个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实际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有很多的相同点:“如果我们到这些国家的政府部门跟他们去交谈的话,听得最多的挑战,第一点是经济上的不平等,学生来自不同的背景,很多到职业学校上学的学生,他们的家庭可能都不是特别富裕。第二点是学校的基础设施也不够完备,比如计算机这些设施并不是最新的,在基础设施方面,有的国家情况要好一些,有的是更差一些。第三个挑战是很多国家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都是二三十年前做出来的,在此之后很少进行过修订、完善,这些是新兴国家面临的主要挑战。我们要使我们的教育体系改进,让它现代化,那就意味着必须使政府部门、教育机构,以及像欧特克这样的技术提供方、产业从业者,都要合作、联合起来,才能够真正使职业教育有很大的改观。”


Copyright @ 2011-2013 长江职业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信箱:cjzyjwc@163.com
 鄂ICP备050033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