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站内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 权...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度湖北省...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九州通...
立足网课抓质量,聚焦行业定...
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袁贵入选全...
电商物流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202...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7月...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6月...
师资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电商物流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8 08:40:30 点击:

教赛融合筑匠心 以赛促教砺精兵

——电商物流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通讯员 冯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引导学院教师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2324日下午2:00,电商物流学院在科技新城校区教训中心4-117会议室举办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学院初赛。

比赛由校级督导张荣教授、副院长代承霞和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我院电商教研室袁贵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副院长代承霞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和部分校内兼课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四组教学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上场,分别为物流管理教学团队黄丹莉、寇飞、李博老师讲授《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课程;商务英语教学团队谌莉、邓银燕、高小红老师讲授《英语语音》课程;市场营销教学团队郑晓芳、甘诗璐、李英宣老师讲授《门店运营管理》课程;电子商务教学团队韩国威、刘真老师讲授《跨境电商实务》课程。

赛场上,教师们将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积累的教学经验和创新手段融合在参赛作品中进行充分展示。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及参赛作品各具特色。参赛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及讲课内容娓娓道来,设计作品充分考虑学情、注重教学目标设计、优化教学过程,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方法和资源组织课堂教学,有效开展教学考核与评价,做出教学反思与诊改,体现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IMG_9541(20220325-114244)

理实一体型1组现场展示

IMG_9545(20220325-115214)

理实一体型2组现场展示

IMG_9544(20220325-115144)

课堂讲授型1组现场展示

IMG_9546(20220325-115318)

课堂讲授型2组现场展示

IMG_9518

校级督导张荣教授作精彩点评

赛后,校级督导张荣教授对每组参赛团队的表现进行了全方位、专业、细致的点评。并针对2022年国赛省赛新要求、新变化进行详尽解读,为我院教师打磨参赛作品及如何备赛理清了思路,对教学能力大赛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

IMG_9530

副院长代承霞充分肯定了四组参赛团队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表现,她指出本次比赛为我院参加校赛、省赛、国赛提供了练精兵”的机会,要求全体青年教师务必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观赛的体会和点评中的“营养”,转化为教学能力的升华,融入参赛作品,融入日常教学中。

下一阶段,我院将持续推进“教学示范课”、“教学观摩课”的开展,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切入点,大力推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勇担重任,团结协作,做好校级、省级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为推动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1-2013 长江职业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信箱:cjzyjwc@163.com
 鄂ICP备050033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