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站内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 权...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度湖北省...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九州通...
立足网课抓质量,聚焦行业定...
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袁贵入选全...
电商物流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202...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7月...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6月...
院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院系动态 > 正文
线上教学也能变换花样?看看电商物流学院的老师(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01 21:48:53 点击:

“这是我们的物流管理专业!”物流1801班的荣承望同学在上完《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直播课程后,认真完成了学习任务,并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晒出了自己的“作品”——物料搬运系统设计,并和老师说“我在完成学习任务后很有成就感”。

物流1801班荣承旺发的说说

寇飞老师直播所授的《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物流系统规划战略与需求分析、物流规划仿真技术和物流仿真软件的应用等,以“智慧物流”为主题,利用网络在仿真实践环境中教师与学生实时互连并及时反馈实践成果,实现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与评一体化的智慧化教学。在智慧物流背景下,尤其受教育主体是热衷“王者荣耀”、“吃鸡”等情景模拟或虚拟仿真游戏的95后大学生,物流仿真软件的学习能让学生有代入感,不仅对物流系统有深入的了解,还能利用Flexsim等物流仿真软件进行设计和优化,对物流行业的认知及实务操作具有指导作用,学生即使在网络学习期间也能直接感受到物流应用和分析能力有极大的提高。

疫情之初,寇飞老师就一直很关注疫情下的药品物流、生鲜物流、应急物流等问题,初次直播授课和学生展开了一场疫情下企业从物流系统角度如何更好服务客户、减少自身损失的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分享自己了解到的相关情况,课堂气氛异常活跃,良好的开端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信心。在后面的教学中,寇老师课前在慕课平台上给学生布置任务让学生预习,包括物流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等相关知识,针对Flexsim仿真软件的应用等难点内容提前录好演示视频和微课供学生反复学习,在直播课堂上结合学生反映的预习中的问题和薄弱点展开剖析,进行重点讲解。

鉴于部分同学条件有限无法使用电脑操作仿真软件,寇飞老师采取学习小组的模式,根据学生学情合理分组以保证每个学习团队至少有一台电脑,学习小组内部建立QQ群,通过分享屏幕的方式共同完成作业,在保障了学习效果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学生仍然能感受到和老师、同学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互相鼓舞、攻克时艰。物流1802班的王晴琴同学说“同学们虽然不像平时上课每天都在一起,但是学习小组通过QQ连线合作完成学习任务,还是很有学习氛围,有一种归属感”。



Copyright @ 2011-2013 长江职业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信箱:cjzyjwc@163.com
 鄂ICP备050033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