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站内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 权...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度湖北省...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九州通...
立足网课抓质量,聚焦行业定...
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袁贵入选全...
电商物流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202...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7月...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6月...
院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院系动态 > 正文
立足网课抓质量,聚焦行业定人培------酒店管理专业召开专题教研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08 21:43:10 点击:

(通讯员:杨玚)202058日下午,财经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在明行楼502实训室召开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玚主持,酒店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与、招就实训科陈冲科长受邀参加。会议围绕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招生宣传等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为提高网络教学授课效果,进一步加强线上师生互动,专业教师各自分享了近期的教学经验。针对理实一体化的课程,对于实践教学部分,老师们提出通过在线情景模拟的方式,分组进行实训及点评,考查学生对服务流程、对客服务意识及沟通技巧的学习效果,强化相应的素质与技能。针对专业英语的学习,老师们利用课上练习和课下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跟踪学生学习的进度、加大作业批改的力度,提高学生作业质量。通过深入的探讨,老师们一致认为,网络教学需要教师们在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上投入更大精力,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式。通过一段时间的网络教学,老师们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和教育教学有了深度的融合。

在前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过程中,酒店管理专业对行业及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根据调研成果分析,教研室主任杨玚老师指出,现阶段老师在专业授课的同时更需要帮助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念,坚定学生对行业发展的信心。同时,老师们应时刻关注行业的动态发展,保持与校企合作单位的密切联系,关注现阶段酒店的运营和管理,结合新形势下酒店网络市场营销、防疫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无接触服务等理念来适当的补充和调整教学内容。

针对专业招生宣传工作,招就实训科陈冲科长指出,当前形势下所有教师应当树立全员在线招生的意识。利用H5端口、微信公众号、网页宣传、专业宣传片等各种方式,通过教师各自资源、在校生老带新等方式积极进行在线宣传。酒店管理专业表示也将通过专业咨询群提前做好专业招生的在线互动与宣传。

特殊时期,酒店管理专业力求保障专业教学质量,做好专业内涵建设,确保立德树人成效,推动酒店管理专业建设水平迈向新台阶。

图为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进行教学研讨

  图为招就实训科陈冲老师对酒店管理专业进行招生工作布置



Copyright @ 2011-2013 长江职业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信箱:cjzyjwc@163.com
 鄂ICP备050033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