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站内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 权...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度湖北省...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九州通...
立足网课抓质量,聚焦行业定...
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袁贵入选全...
电商物流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202...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7月...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6月...
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新闻 > 正文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九州通设岗专招长职毕业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5 19:18:09 点击: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   九州通设岗专招长职毕业生

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为毕业生落实百个优质岗位

达成开办订单班、共建实习创业基地等系列合作意向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 毛宸)疫情大考下,今年高职院校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如何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成了高职院校的一项重点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5月9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率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志武、教务处处长邓桂兵、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晓刚、医药护理学院院长杨汉祥、电商物流学院院长平怡等登门拜访中国500强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深入探讨校企深度融合,联系学生就业工作。

校企双方座谈会现场

长江职业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几年,长江职业学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6%以上,位居湖北高职院校前列。面对疫情造成今年的巨大就业压力,校领导在今年3月份就要求全校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争取为每个毕业生提供1-3个有效岗位。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校长吴昌友就率队深入合作企业走访调研,本次登门调研也是贯彻落实近日教育部提出的高职院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联系100家以上企业的要求,与更多好的企业合作,让学生进入更加优质的企业。

九州通医药集团与长江职业学院有20多年的合作历史,学校一批校友成长为该集团公司的高管、业务骨干。九州通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武汉市汉阳,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器械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医疗机构、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为主要客户对象,并为客户提供信息、物流等各项增值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立足于医药健康行业,先后在湖北、北京、河南、新疆、上海、广东等大部分区域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兴建了31家省级子公司(大型医药物流中心),104家地市级分子公司(地区配送中心),建立了覆盖全国95%以上行政区域的营销网络。2019年,位列《财富》500强第106位,营业收入上千亿元。

9日上午,九州通医药集团总经理龚翼华、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曹炜、集团人力资源总部副部长何中伟、九州通大学副校长缪立德、九州通大学领导力专家郭云邦、集团人力资源总部招聘中心主任徐娟、九州通大学教务处主任陈亮、九州通大学校企合作主管周诗佳等与长江职业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产、学、研等方面合作,带动更多的资源把长江职业学院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好。

座谈会上,九州通集团人力资源部当即联系山东分公司设岗100个,专招长江职业学院毕业生,专业不限,包吃住,月起薪4000元左右。同时,根据学校需要还将考虑进一步扩大上海、广东、四川、重庆、西藏等分公司对长江职业学院的毕业生招聘力度。

九州通医药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曹炜致辞

九州通大学副校长缪立德介绍校企合作现状与需求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晓刚介绍校企合作需求

教务处处长邓桂兵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电商物流学院院长平怡在会上交流发

医药护理学院院长杨汉祥在会上交流发言

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非常感谢企业在学生就业的困难时刻向学校及时伸出援手,高度评价九州通在抗疫一线发挥的巨大作用,彰显了企业的担当,称赞九州通医药集团大规模、大格局、大情怀。吴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取得的办学成绩、学校的发展愿景。他说,学校正对标“双高”标准,实现高质量办学,希望与企业深度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在教师到企业顶岗锻炼、企业业务骨干为学生上技能课,共建优质实习实训创业基地、开设“企业冠名订单班”、共同实施“三教”改革、共同打造“名师工作室”、扩大专业合作覆盖面、科技创新、校企文化相互渗透和交融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打造一批医药、物流、电商类高水平专业群,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九州通医药集团总经理龚翼华说,优秀的企业和学校一样,都是做人的工作,做好了企业就大发展,因此很赞同吴校长的“校企命运共同体”观点,很愿意与长江职业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龚翼华表示,希望把订单班教育、企业员工培训、扩大大数据等专业合作方面的工作做深做实,开启校企更好的合作未来。

据悉,5月10日学校将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召开视频会议,采用云面试等方式落实学生赴山东分公司就业事宜。

校长吴昌友在座谈会上讲话

九州通集团总经理龚翼华在会上讲话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11-2013 长江职业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信箱:cjzyjwc@163.com
 鄂ICP备050033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