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站内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 权...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度湖北省...
高职校长登门拜访企业九州通...
立足网课抓质量,聚焦行业定...
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袁贵入选全...
电商物流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202...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7月...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6月...
实践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管理 > 正文
商务英语教研室赴聚谷汇跨境电商联盟—武汉轩辕寰球科贸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5 21:52:0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小红 余苗苗)为加快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日下午,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在教研室主任余苗苗的带领下,赴武汉轩辕寰球科贸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校企双主体的人才培养相关问题深入探讨,并在课程建设和订单班两项问题上形成合作路线图。

湖北聚谷汇跨境电商联盟主席易龙、轩辕寰球运营总监张慧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了商务英语专业教师一行。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详细深入讨论。双方对合作均表现出强烈兴趣。易龙主席表示,作为用人单位,企业有很强的动力参与校企合作。以前招聘的新员工要花三到六个月时间来进行培养,如果把人才培养前移到学校,企业深度介入学校人才培养,这样学生在毕业时就已经成为跨境电商熟手,增强了自身就业竞争力,也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等环节激发合作动力,推动行业共同进步,实现“政校行企”四方共赢。企业非常愿意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全流程,除了提供学生实习、就业岗位这种浅层方式,还可以提供课程培训、参与课程及教材开发、培养高校跨境电商师资力量等,甚至可以企业合伙人模式为毕业生提供资源扶持,进行创业孵化。

余苗苗老师表示,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有一半学生在聚谷汇联盟企业顶岗实习。长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语言功底扎实,通过校企双师资对18级学生进行打磨,希望能够将长职商英的学生打造成易会长需要的跨境运营熟手,也希望通过此次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商务英语专业与轩辕寰球等聚谷汇跨境电商企业的合作能长期互动深入开展,形成校企双主体合作的良性循环。

轩辕寰球科贸有限公司是湖北跨境电商企业联合会组织“聚谷汇” 电商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是“聚谷汇”会长单位,与我院于2019年秋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据了解,武汉市目前已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资金政策,包括对龙头企业引进、产业集群培育、人才培养、国际市场拓展、国际物流体系完善等方面的扶持。从201911日起,武汉市正式适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启动1210(网购保税)模式,跨境电商由此步入发展“快车道”。湖北跨境电商单量有望追赶深圳、义乌等电商密集型城市。

借跨境电商行业迅速发展的大好时机,长江职业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积极寻求新的专业发展,主动探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2020年伊始,就密集开展对企业调研活动。此次对轩辕寰球公司的走访是该专业系列走访计划中的第一站。


说明: D:\我的文档\Documents\Tencent Files\21776361\FileRecv\20200102 商英教研室调研武汉轩辕寰球 合影.jpg



Copyright @ 2011-2013 长江职业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信箱:cjzyjwc@163.com
 鄂ICP备05003302号